塵爆引器捐關注 衛福部:非常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八仙塵爆,到今天,已經是第12天了,除了公共安全議題,器官捐贈,也因為塵爆,意外受到輿論的關注。根據衛福部表示,這段期間,國內器捐數量是去年同期的1.5倍。

因為塵爆事件引起大眾關注器官捐贈,昨天經判定腦死的嚴重燒傷患者蘇家陞,在家屬同意下捐出心臟、肝臟、胰臟、1對腎臟、1對眼角膜、小腸、血管等,遺愛人間。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王宗曦:「從事件發生到現在,我們有12位的大愛捐贈者,就是在這段時間,其實媒體大眾也關切到說,器官捐贈的大愛能夠遺愛人間,所以在這幾天當中,我們願意做器官捐贈的大愛者,其實是增加的,比較過去同期是增加1.5倍,那昨天甚至有一位傷患,他遺愛人間,我們表示非常非常的感謝以及敬佩。」

八仙塵爆迄今已經第12天,衛福部今表示,目前仍留在46家醫院治療的病患人數有405位,在加護病房有274位,目前病危214人,較昨天減少7人,不 幸罹難的有4人。至於相關的藥品與醫療器材,衛福部表示。

食藥署署長 姜郁美:「不管是藥品還是醫療器材,這些敷料的部份,在所有的品項來說,都有40天以上的庫存量,所以是足以供應這些傷患所需的。大體皮膚的進口的狀況, 到昨天晚上為止大概是30萬左右已經進入國內,那明天晚上還會有一批,大概是8.6萬平方公分,這樣子來的話,我們已經輸入大概將近要到40萬了。」

目前所有燒燙傷患者敷料的需求量192萬平方公分,而國內包含人工皮、大體皮膚或敷料共有513萬平方公存的庫存,仍相當充足。衛福部長蔣丙煌也表示,請家屬及社會大眾多體諒醫護人員的辛勞,並多多給予鼓勵與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