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難民營 敘利亞難民生活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2 日訊】極端組織ISIS讓敘利亞人喪命,超過30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紀錄片「薩拉姆的鄰居」在華盛頓首映會,追隨著兩位年輕導演的腳步,一起去約旦紮塔利的敘利亞難民營,看看在這一個月裏他們都經歷了些什麼。

現在非常危急,ISIS,數千敘利亞人在這衝突中喪命,聯合國表示,超過300萬敘利亞人被迫逃離家園。

自從2011年反對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叛亂開始以來,大約有380萬人逃離敘利亞。這場歷時4年的戰亂造成了上百萬人的傷亡,其中有22萬人喪生。

紮塔利已經成為了全世界最大的難民營之一,將近85,000人在這裏尋求庇護。據聯合國難民署消息,約旦共有60萬註冊難民,其中大多數居住在城市中,而剩餘的約10萬敘利亞人則住在難民營裏。

這部記錄著這個世界最大難民營中人們日常起居的紀錄片「薩拉姆的鄰居」,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於華盛頓DC美國電影學會紀錄片電影節首度公映。

紀錄片的導演是兩名年輕的美國電影人:紮克·因格拉希(Zach Ingrasci)(25歲)和克里斯·坦普爾(Chris Temple)(26歲)。他們深入距離敘利亞邊界15公里的約旦紮塔利難民營,在一個月的時間裏,和數千流離失所的難民住在擁擠簡陋的帳篷裏,親身體驗 著他們的生活。

紀錄片導演 坦普爾:「我們剛到那裡時非常的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允許電影人進入到難民營之中。」


對於兩位電影人的到來,紮塔利的敘利亞難民顯得非常震驚。

紮塔利難民:「整個難民營都在談論你們。他們說有幾個外國人來到這裡想像我們一樣的生活。」

進入難民營之後,儘管是一個陌生的環境,但坦普爾和因格拉希很快的融入其中。2014年1月,兩人開始著手影片製作。

導演 坦普爾:「第一天,住在我們隔壁帳篷的阿布·凱馬勒邀請我們過去,和他們一起喝茶玩紙牌。那天我們輸掉了每一場遊戲。」

(而他們此前的一部電影「一美元的生活」(Living on One Dollar),記錄了危地馬拉的貧苦農夫們,每天只有一美元用於生活開銷。

這次,他們和阿拉伯製片人,在沙特阿拉伯長大的巴勒斯坦裔美國人薩拉姆·達爾瓦紮和莫哈·哈塔布合作,希望以此打破人們對阿拉伯世界的固有印象。

達爾瓦紮:「一談到阿拉伯世界,大多數的媒體就只關注到暴力和極端主義事件。而我們想要和大眾分享一些中東和西方國家一起完成的正面的東西。在攝影機的背後,你可以看到阿拉伯製作商和美國導演團結協作;而攝影機之前也是一樣,阿拉伯人和美國人一起做了這些好事。」 )

在一個月的歷程中,坦普爾和因格拉希認識了這群新鄰居,聽到他們的願望和夢想,還有曾經歷過的精神創傷。

現在,在與聯合國和非政府組織的合作中,他們希望這部影片捕捉到的點點滴滴能夠幫助這群難民改變現狀。

(因格拉希:「不僅僅是美國,整個國際社會都需要來幫助安置更多的難民。我們要團結起來,歡迎他們成為我們的鄰居,而不是負擔,讓他們融入我們的大家庭。」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