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法國古戰艦駛入紐約 華府煙火秀盛大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2 日訊】2015年7月4日是美國第239周年(239th birthday)的國慶日,二百多年前華盛頓在法國的協助之下,打敗了英軍,讓美國獨立建國。為了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歷史上的這一幕在紐約港口重現,同一天在華府也有盛大的煙火表演。

法國古戰艦駛入紐約 緬懷獨立戰爭

7月1日(星期三),當年載著拉法葉侯爵的複製戰艦緩緩駛入紐約港,為了紀念當年法國的拉法葉侯爵協助美國,打贏殖民地的獨立戰爭。

活動主辦方表示,戰艦赫敏昂號(L'Hermione (Hair-me-OWN)是這二個國家在歷史上結合的象徵。西元1780年,拉法葉侯爵就是搭上了赫敏昂號橫跨大西洋,協助他的朋友美國叛軍指揮官喬治 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對抗大英帝國的統治。

邁爾斯·楊強調了赫敏昂號對美國歷史的重要地位。

拉法葉美國之友協會總裁 邁爾斯·楊:「它是具有重大意義的。我認為若沒有這艘船,就沒有美國獨立。這艘船載來了拉法葉侯爵和法國政府傳來的訊息,表明他們將會送來一個完整規模的 軍隊並且提供海軍的支持給革命軍,當時革命軍在紐澤西(New Jersey)正處於極糟糕的狀況。所以,它有點兒像是歷史上重要的轉捩點。歸功於這艘船才有那次獨立。」

這艘戰艦駛入紐約港時,還發射了加儂砲,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複製的赫敏昂號幾乎全部是以18世紀船艦的製作技術來製造的,船殼部份就使用了2千株橡樹。船上的繩索用的是麻繩、船帆用的是亞麻布。這艘船從西元1997年開始建造,總共花費了2千7百萬美元。

這艘船到美國的第一站是維吉尼亞州的約克鎮(Yorktown, Virginia),拉法葉侯爵和他的軍隊就是在那兒參與了對抗英國軍隊關鍵性的一次決戰。

赫敏昂-拉法葉美國之友協會 (The Friends of Hermione-Lafayette in America)總裁 邁爾斯·楊(Miles Young)說:「這艘船從法國羅什福爾(Rochfort)開過來。它是在羅什福爾建造的一個確切的複製品。它是航行向南路線而來,比當年拉法葉侯爵於 1779年過來時的路線 – 經過加那利群島(Canaries)抵達維吉尼亞州的約克鎮還要更偏南一點兒。它(接著)延著海岸線往上,經過了華盛頓D.C.特區,而現在它到了紐約, 將再前往波士頓、然後到加拿大。」

這艘船也造訪了美國革命時期的其它關鍵地方,包括了安納波利斯(Annapolis),巴爾的摩(Baltimore)和費城(Philadelphia)等地。 

一到達紐約,船上的80名船員身著古裝,對圍觀的群眾唱起了小夜曲譜成的友誼之歌。

赫敏昂號的船長晏·卡游(Yann Cariou)是現年30歲的法國海軍退伍軍人。他說此趟行程相當順利。

晏·卡游:「此趟航行花了我們37天,從碼頭離開起程到維吉尼亞 (Virginia)算來花了44天。這是一個很棒的航程,當然也是個好的季節。我們善用了季風(tradewinds )。」 )

赫敏昂號於7月4日獨立紀念日慶祝期間停留在紐約。7月4日當天, 赫敏昂號帥領近100艘船通過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以『人民的船舶遊行("People's Parade of Ships")』的型式來致敬。

船長 晏·卡游說:「我想,為了7月4日獨立紀念日來到這兒,就是個重大的表徵。因為,很明顯的,你可以說它意謂著1780年那段航程的結束;因為當年赫敏昂號的目標就是為這個國家帶來獨立。而隨著拉法葉侯爵的腳步,赫敏昂號也真的做到了。」

拉法葉侯爵的全名是瑪麗 -約瑟夫·保羅·伊夫·羅克·吉爾伯特(Marie-Joseph Paul Yves Roch Gilbert)拉法葉侯爵,他是位貴族,說服了國王路易十六(King Louis XVI)派軍隊增援華盛頓的軍隊。而在他此行不到10年後,始於1789年的法國革命中,國王以及許多法國貴族都被處決,拉法葉侯爵卻仍能維持公民的身 份。

在拉法葉侯爵此趟航程之後,美國與法國的友誼緊密地依存了近1世紀。1876年自由女神像矗立於紐約港入口處,這是法國人民送的禮物,用來紀念獨立宣言的一百週年紀念日。

美國國慶日 華府煙火秀盛大演出

當然,國慶日(7月4日)也少不了煙火!繽紛的煙火秀在華盛頓特區林肯紀念堂前的國家廣場(The National Mall)舉行。

燦爛的煙火照亮了整個夜空,這些連續不斷的施放的煙火有如百花齊放,或像宇宙中的千萬流星齊飛舞,有的則像數百顆巨大的彩色火球連續在天空中燃燒。

從林肯紀念堂前的倒映池(Lincoln Memorial Reflecting Pool)到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附近的空地或草地,都擠滿了觀看煙火的民眾。各種盛大活動,讓美國民眾在大飽眼福的同時,更不忘自由和平的可貴。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