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創意繼光餅 離島馬祖在地美味小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2 日訊】到過馬祖的遊客,對當地小吃「繼光餅」,傳統夾蚵仔蛋的吃法,一定不陌生,現在,馬祖最熱門的特色美食就是「海苔魚麵繼光餅」,它加入炸過的魚麵,酥酥脆脆口感獨特,還在料理競賽中,獲得金獎肯定。

這是漢堡,還是餅乾呢?有生菜、炸物,還有海苔,餅皮呈現粉紅色,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民眾 黃同學:「炸過的魚麵,酥酥脆脆很好吃。」

成功大學學生 黃同學:「這個好像叫做馬祖漢堡,吃起來感覺有點像燒餅,燒餅但沒有那麼油,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第二代負責人 林蘇娟:「色彩很美,生菜、還有海苔、還有魚麵,再加紅色的繼光餅,口感很特別。」

傳統繼光餅吃法是夾蚵仔蛋,去年底,馬祖舉辦特色美食繼光餅創意料理競賽,由北竿這家五十年老店創意獲得金獎,得獎關鍵就是添加炸過的特產魚麵,讓口感更香濃,符合馬祖人重口味的飲食習慣。

第二代負責人 林蘇娟:「我們就一直在改良,改的話口味、口感會更好,它以前貼著會很硬,再烤就不能,再吃就更硬,它涼了就硬,我們這樣子有加老麵,再烤的話,一樣很好吃。」

金獎肯定得來不易,業者堅持當天純手工製作,從揉麵糰、醒麵、桿麵、發酵、一直到進烤爐,每個製程都得注意,無法分心或離開,否則就會失敗。

第二代負責人 林蘇娟:「太冷它有時候會縮起來,有時候(發酵)走的太久,它也會失敗,就會變扁掉。」

馬祖美食的代表就是繼光餅,是觀光客到馬祖必吃的食物,在地人持續改良,要讓家鄉小吃,更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馬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