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三原師生油畫展 展現濃濃鄉土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2 日訊】有「民主畫家」稱號的詹三原,已高齡74歲,創作將近一甲子的他,無師自通,作品充滿濃濃的鄉土風情;秉持對油畫的熱愛,免費開班授課,學員都來自各行各業,日前(8日)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師生油畫聯展,吸引不少愛好藝文人士前往觀賞。

一幅幅寫實細膩的畫作,有描述50年代臺灣農業社會的《趕鴨人家》,滿臉風霜、神情專注的《ㄚ嬤ㄟ針線》,還有生活中熟悉的竹林春色和鳥語花香,與氣勢磅礡的《飛瀑》等作品,參觀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民眾 江女士:「光線過來的時候,照到那些鴨子,會把鴨子的影子照出來了,所以那個陽光非常顯性的,那個就是有特殊。」

三原色畫會理事長 吳來成:「你注意看的話,你會(感覺)跳入圖裡面,你越看它的時候,它裡面的意義會越深,每一張圖都很寫實。」

擅長用畫刀來表現強烈的線條和立體感的畫家詹三原,親自導覽述說早期農村生活的情景;熱愛油畫的他,也把作畫的技巧與經驗,無私的傳授給學員。

油畫家 詹三原:「人物比較難畫,難畫之處就是你的素描基礎要很紮實,素描基礎要很紮實之後,你要常畫,人家說『熟能生巧』啦!」

嘉義市文化局長 顏加松:「詹老師他在教畫的過程當中,相當的細心,所以也希望能夠帶給一些生活化的題材給三原畫會的成員,所以我們看到自然的、靜物的東西,好像還滿多的。」

透過聯展,70多幅精采作品,除了讓人看到臺灣各地鄉土風情,也感受到詹三原老師作品背後的那份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