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17小時達協議 希臘續留歐元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國際財經焦點。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的談判,在開了長達17個小時的歐元區領袖峰會後,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歐元區與希臘達成協議,希臘將 繼續留在歐元區。

希臘債務危機出現曙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宣布歐元區領袖與希臘達成一致協議,希臘將作出認真改革、換取援助。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在經過17個小時的協商後,今天我們只有達成協議一個目的;我們最後達成了。有人可能會講說我們有一個 「協議」;各國領袖們原則上已經同意,他們準備開始在歐洲穩定機制(ESM)程序上來協商,換句話說,我們將繼續支援希臘。」

這項協議需要在歐洲幾個國家包含希臘國會的承認,才能開始正式執行;這也是給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的機會,使得歐元區一體化不被破壞。

歐盟委員會主席 尚克勞德·榮克(JEAN-CLAUDE JUNCKER):「歐盟總是主張我們不可能接受任何形式的「退出」,將不會有退出這一回事;至於實質的協議內容,我們對這個結果感到滿意。」

在這次協議中,希臘總理齊普拉斯(Tsipras)獲得有條件的協議通過,在三年內可能獲得860億歐元的金援;從現在開始,歐元區的財政部長必須開始長達數小時的討論,以彌補金援希臘的資金缺口並得到國會的認可,這才最後抵定金援希臘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