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農特展音樂節 吃香蕉賞藝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南投集集在暑假期間,舉辦了一系列的農特展音樂節,當地最負盛名的農特產香蕉,曾經是日治時代外銷日本供天皇品嚐的貢品,暑假期間的音樂節活動,除了有香蕉達人教你買香蕉的秘訣,還能一邊品嘗美味的香蕉,一邊欣賞精彩的藝文演出。

精神抖擻、整齊劃一的戰鼓聲,還有漂亮美眉的活力舞蹈,集集農特展音樂節開跑,要陪民眾度過歡樂的假期。

集集鎮長 陳紀衡:「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一場活動,或大或小,而且會搭配我們農特產品的行銷,這樣子希望我們的產業跟觀光可以做有所結合。 」

香蕉產業是南投集集最負盛名的農特產,黃澄澄的集集山蕉一字排開,奶白色的果肉吃起來口感香Q。在日治時期就享有盛名的集集山焦,好吃的秘訣在於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適宜的氣候。

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理事主席 黃榮炫:「品質第一流的香蕉是因為它那個海拔種在海拔高,它的生長期就會變得比較長,而且在我們這邊的山坡地是排水比較良好,再加上我們這邊的日月溫差很大。」

遊客:「(吃起來)比較滑潤、比較Q、水份也比較多。」

品質好的香蕉要怎麼挑選?讓香蕉達人來告訴你。

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館長 黃小姐:「果色是土黃色的,你可以看的到我們這個蒂頭的這個地方它是比較短一點的,香蕉挑的方式的話,其實它最主要還是果肉,它的果肉會比一般的香蕉還要紮實。」

適逢暑假旅遊旺季,集集鎮公所努力行銷農特產品,拚觀光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月 蕭正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