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戰爭和平公園 尋訪戰地烽火軌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位在馬祖北竿的廢棄大沃山軍事用地,佔地38.8公頃,民國93年開始規劃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是馬祖地區軍事歷史風貌的縮影,許多民眾來這裡,尋訪「前線戰地」的烽火軌跡。

三O年代的軍服、軍用配備、五O機關槍,還有早年各式的軍用戰鬥機,心戰喊話的空飄傳單,每一件,都是曾在馬祖服役的人,難忘的回憶。

遊客 胡先生:「像那邊的50機槍,就是我那時候在作戰的時候,在處理的時候,經常要裝卸保養的東西,那些砲彈,也都是我們以前在當兵的時候用過的。」

遊客 余伯伯:「最懷念的就是冷很冷,熱很熱,我們以前在這邊很好,因為我們當空軍很輕鬆,陸軍要開坑道,回來後還要去搬船貨。」

佔地38.8公頃的廢棄大沃山軍事用地,民國93年開始設計成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包括戰爭和平主題館、螺蚌山自然步道與O六據點觀景台等景點,是唯一一座展示武器的戰地公園。

館方人員 陳先生:「這個館主要是讓大家回味,當時戰爭的情形,有種紀念,睹物思情的感覺。」

登高眺望,碧海藍天加上迎風搖曳的蘆葦花,少了戰爭氣息的北竿街景,景色非常漂亮。而馬祖戰爭和平公園,成了民眾尋訪昔日戰地烽火軌跡的重要標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馬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