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童玩園遊會 體驗古早玩意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鹿港鎮公所日前有一場傳統的童玩園遊會,現場有許多小時候常見的小販跟遊戲,像是拉棉花糖,還有彈彈珠、踩高蹺等趣味活動,讓民眾再次體驗古早時期的這些童玩樂趣。

棉花糖不斷從機器裡跑出來,讓民眾驚呼連連。

棉花糖達人 梁世白:「(你最長拉多長?),最長看天氣,最長大約12、13公尺。」

童玩園遊會上,棉花忙達人的手藝超吸睛,不但有彩色棉花糖,還能做出花的形狀,梁先生說製作棉花糖也看氣候,天氣冷較好做,如果夏天氣候濕熱,棉花糖很容易就融化。

棉花糖達人 梁世白:「做花也是要練,我是看網路,看完我自己慢慢練,不小心被我練出來。」

小朋友 :「第一次有花的棉花糖,感覺很漂亮。」

關卡解說人員:「我這個關卡是,你如果進了一個,進了三顆,你就是過關。」

現場還有小朋友最喜愛的打彈珠遊戲,需要手眼協調的扯鈴,以及踩高蹺考驗小孩子的平衡感。

關卡解說員 黃兆永:「要把重心放在,你沒有踏的那一腳,然後踏出去的那一腳,踩穩之後,重心移到前面,後腳再往前移這樣子。」

協辦企業董事長助理 施菀臻:「像踩高蹺,然後像打地牛,然後像沙包,然後踢毽子,都是一些現在很少聽到,也很少接觸的童玩遊戲這樣子,讓小朋友體驗一下大人的童年。」

有趣的童玩活動,五花十色的有趣玩意兒,讓大人小孩彷彿回到過去,一同體驗早期傳統童玩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