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哭窮雲林也告急 政院:介入非接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苗栗縣政府因為發不出7月份的員工薪資,縣長徐耀昌向行政院尋求協助,現在行政院決定直接介入苗栗縣的財政秩序,但強調不是接管,不會有架空的問題,至於雲林縣也傳出面臨財政困境,可能10月份發不出縣府員工薪水,行政院則表示,還沒有收到相關需求。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第一個,我們不是接管苗栗縣政府,所以不會有架空這樣的事, 第二個,我們不會有新的錢,給任何一個地方政府,我們只是介入,介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確保這些為苗栗縣工作的同仁,薪水可以拿到。但是雲林縣政府到目前為止,其實並沒有來行政院尋求任何的支援,苗栗縣目前為止我們是以個案的方式來看待。」行政院強調不是接管,而是介入苗栗縣財政秩序,中央不可能拿法律沒有規定的錢給地方政府,運用的是原本可以給的錢,只是挪一下撥款時間。至於雲林縣是否也會尋求中央協助,孫立群表示,他並不清楚,而且不是每個縣市 都願意中央介入地方財政秩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