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億元公益信託基金 罹難慰問金2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八仙樂園出資1億成立公益信託基金,諮詢委員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委託瑞興銀行成立「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將對罹難者每位提供2百萬、傷者每位20萬的慰問金。

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連瑞猛,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先對八仙塵爆罹難者默哀,八仙塵爆意外,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在6月29日說要捐出1億元成立公益信託,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在醫療及後續心理諮商等相關費用。

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 連瑞猛:「在這次塵爆事件過程當中,往生者是給200萬,這些490位 我們每位慰問金是20萬,事實上各位這樣一算你就可以知道已經超過1億,不夠,但在這個部分我那天也談了,就是說那不夠怎麼辦,那在這邊的部分他說沒有關係,他還是願意再把它捐出來。」

光是這筆慰問金,就高達1億8百萬,連瑞猛表示,只要衛福部核准通過信託基金後,這筆慰問金就可以立刻發放,不足的800萬也會補入,委員會也決議,第1階也將段針對傷亡者,進行慰問補助金、生活急難救助金和心理諮商輔導3個面向的協助。

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 連瑞猛:「在這個490位有些特殊情況,需要來做救助的部分,經過這樣的過程需要的部分,那我想在這個部分,我想他在這個部份都還會再把它找出來,不是1億是上限。」

連瑞猛表示,信託基金日後也會開放外界捐款,以擴大扶助範圍,這次記者會只有八仙關懷基金諮詢委員會代表出席,不見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和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庭出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