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成立燒燙中心 塵爆家屬憂求償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八仙塵爆事件後,傷患後續的長期醫療照顧,成為家屬最關切的問題。新北市(14日)成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將採取1人1專案的方式,負責每個傷患的後續治療及協助。

打開開關,大量清水流入池子,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新設水療池和水療床,幫助燒燙傷病患清理傷口,新北市成立「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協助塵爆傷患和家屬後續的醫療及身心重建。

新北市長 朱立倫:「至少在這3年當中,跟所有的家屬,所有的受傷受難的朋友站在一起,來做後續的醫療復健,以及重返社會的工作。」

行政院長 毛治國:「我們將來會成立一個以基金會的這種形式,到時候也是要請陽光基金會,大家一起來合作。我們希望就是說能做到一人一案,然後我們來做長期的這個支持。」

承諾會全力來協助傷患,向相關人追究法律責任,但士林地院昨天裁准對八仙派對負責人呂忠吉和瑞博國際行銷負責人周宏瑋的財產假扣押,清查後,竟發現2人名下沒有銀行帳戶,家屬氣憤。

八仙塵爆受害者家屬代表 蘇進法:「到現在為止,我們都沒有看到事故的加害人,應負責任的人,展現出他的一個誠意,我們看到的只是他好像在做困獸猶鬥,一直在閃躲,一直在逃避。」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想這個由司法單位來做,這個司法單位會全力做,而且我知道現在有大概100位的義務律師,國內的這些律師們都要組成這個律師團,針對於這個該負責的,包括八仙、呂忠吉等等,執行相關的法律。」

塵爆案,造成近 500個家庭陷入難關,燒燙中心成立只是第一步,後續要如何從法律面、社會面,加以協助輔導,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