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維權律師被捕 美國務院.外媒高調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近日持續抓捕維權律師及相關人士,以打擊王宇等人所屬的北京鋒銳律師所為重點,並引起舉世關注的人權問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1點,共有146人被逮捕、傳喚、刑事拘留或下落不明。中共針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引起包括美國國務院、及各國主流媒體的高度關注。

中國維權律師王宇7月9日「被失蹤」之後,短短幾天,全中國19個省和直轄市、超過百名維權人士遭公安逮捕、約談。北京時間14號上午11點為止,已經有146人被逮捕、傳喚、刑事拘留或下落不明。

CNN記者Ivan Watson:「警察這種規模的突襲,顯然是對著人權律師和異議人士而來。讓國內外的人權組織感到緊張。」(8秒)

中共針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引起國際主流媒體的高度關注。

英國BBC報導,中共法律的規則,是一個鎖住自己律師的國家。

半島電視的新聞標題:擴大鎮壓活動人士,中共以律師為攻擊目標。

德國之聲,用大陸用語,維權就是跟中共政權作對的「死磕」,直言中國維權律師處境堪憂。

美國時代雜誌,對中共在一個週末抓捕超過百名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也撰文報導。因為這個極不尋常的大抓捕,已經引起美國國務院高度關切。國務院發言人12號聲明指出,中共新國家安全法,被用來作為侵犯人權的法律依據,美國對此「深切關注」,並強烈要求當局尊重中國公民的權益,釋放所有遭拘留的人。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連日來就事件發社評,今天更指責美國國務院介入維權律師被捕事件,要外界「可以藐視」美國的反應。

面對打壓,不少中國律師仍在微博發聲,批評當局的手段,更有律師願意自費為事件的受害者成立義務律師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