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續逮人 女律師懷孕託孤「不做奴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大規模打壓維權律師,引發港台關注,中共製造恐怖,想讓維權圈噤若寒蟬,卻陸續有維權律師網上發家書等,交代後事,一付置生死於度外的樣子,也有律師要為710事件成立「義務辯護律師服務團」,出錢出力就是要敬告中共當局,維護法律尊嚴是律師職責。

台灣公共電視《有話好說》主持人 陳信聰(2015.7.13):「就在剛剛,已經被帶走了,所以他沒辦法跟我們做電話連線,換句話說,這個逮捕行動是到現在還一直持續的進行。」

台灣節目錄製當下,卻從中國傳來,原本要當來賓的維權律師 王成再 遭抓捕,中共公安部預謀性大抓捕,持續製造恐懼,不知何時會被限制人身自由,懷孕女律師在微博,預發聲明託孤寄命。

公視《有話好說》連線 中國維權律師 王勝生(2015.7.13):「以前我們知道說,法律就是我們知道的紅線,我們要在法律框架內堅持,可是現在呢,現在告訴你說,法律也不是一條紅線,就是這條線是隨便有,別人定的。不會被嚇倒,只是說變得更加無畏,尤其是經歷了那些,建三江事件,以及這之後的一系列事情。」

唯恐自己的名字被「遺落」,有孕在身的律師王勝生,去年聲援建三江律師時,也曾被非法綁架戴上黑頭套,雙手反綁,仍大聲說「堅持不做奴隸」;還有律師發表家書,囑咐離婚等後事。「律師」一詞,近來也成了微博被屏蔽的第一熱門關鍵字。

短時間內,公安機關依機密名單部署抓人,中共官媒迅速定性審判,環球時報甚至狠批,美國國務院言論,像泡泡糖可以藐視,港台聲援則被批為極端力量。分析指出,從股災到大抓捕,都是江派聯手要給習近平九月訪美,製造難堪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