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哥爆紅 表情大數據藏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泛舟哥一夕爆紅,瞪大眼睛的逗趣表情讓人印象深刻,其實每個人的表情都很重要,尤其對於廣告商來說。有情緒識別公司運用技術蒐集民眾的表情,建立人臉數據庫,直接分析觀眾在觀看影片時的表情變化,讓廣告商,可以作為投放廣告的預算依據。

無厘頭的回應,加上誇張表情,讓泛舟哥一夕爆紅。泛舟哥粉絲人數快速突破30萬人,還被網友做成搞笑短片。

眼睛瞪大大的泛舟哥,讓人看了印象深刻,在廣告商的眼裡,每個人的表情、情緒,可都是暗藏無限商機。

美國情緒識別科技新創公司 Emotient,做了一個實驗,當廣告主角維多利亞名模 Charlotte McKinney 一口咬下漢堡那一刻,觀看廣告的女性受測者,相當不開心,而男性受測者,則是難掩興奮情緒,對於廣告商來說,不管開心或不開心,都代表著這支廣告,已經被觀眾記住了。

Affectiva宣傳片:「我們相信數位內容以及科技產品,當它能被人們的情緒告知,會變得更好。」

語言或許可以掩飾情感,但表情,可是騙不了人。Affectiva,一間情緒測量公司,利用演算法測量、分析參與者,在筆電或手機看影片時,每分每秒的表情變化,目前已經收集到橫跨75個國家、蒐集了 280 萬個臉部表情,數據提升讓系統的識別能力進一步提高。

Affectiva宣傳片:「在這電子廣告的時代,我們的情緒資料用來偵測正負反應以及預測哪個時間點觀看者會跳過。」

直接偵測臉部肌肉反應,比起問卷調查更能精準判斷,受測者的情緒反應,藉由臉部識別技術,也讓廣告商更了解消費者對於不同廣告的反應,做出理想的預算分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