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抓183名中國維權律師 王宇無音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中共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已經進入第六天,最新統計數字, 到今天下午3點,至少有183名維權律師及活動人士 遭抓捕或約談,範圍更擴大到24個省份,而這起事件當中,第一個遭到綁架的維權律師王宇和她的丈夫,已經整整六天,音信全無,我們的記者致電北京當地派出所,司法局,甚至律師協會,都無法得到相關訊息。

據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統計,目前至少183名維權律師,或人權捍衛者,遭到中共當局抓捕、失蹤或被約談,範圍波及24個省份。

中共擴大抓捕律師,美國國會 中國問題委員會的兩位主席,也聯合譴責,「對近期(中共)針對中國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進行大規模拘捕深感震驚,相信這一波壓制對美中關係是不可否認的倒退。」

而這波抓捕,第一個遭綁架的維權律師王宇,已經失聯超過六天,目前仍舊下落不明,記者致電北京朝陽區派出所詢問,得到的回應卻是。

北京市朝陽區派出所:「(可以會見嗎?)見不了,你要是想見她的話,就具體關在哪了,直接上門看守所找去。你要是查的話,先讓直系親屬來查,我現在答覆不了你,好嗎?」

北京市司法局:「你海外打過來的?司法局部門很多,二十多個部門,我不是管律師的。」

中共司法部、北京司法局、北京律協回應陸媒稱「少數律師滋事、擾亂社會秩序」,不過北京司法局網站上,還顯示王宇執業狀態「正常」,並有執業證號。海外網站披露,中共中宣部對此事下禁令,只能以權威媒體報導為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