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遭白人警勒斃 紐約市賠1.7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去年,紐約警方在執法過程中,意外造成黑人小販 加納死亡。紐約市政府宣布,將賠償死者家屬59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7億元。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想,很多紐約人都記得,我們對埃里克‧加?的死去表示哀悼。我認為重要的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改進工作上。」

43歲的黑人小販加納是六個孩子的父親。路人拍攝的視頻顯示,加納先是否認銷售香煙,與警察發生爭執,幾名警察將他壓倒在地,掙扎中,他曾反覆說自己不能呼吸。

加納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死亡。事後經法醫鑑定,警察壓住了他的脖子和胸部,加上本人肥胖並患有哮喘,因此致死。

不過,加納的家人在牧師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強調這筆錢並不代表正義,造成加納死亡的警察應該受到懲罰。

加納遺孀Snipes Garner:「他們都應該遭到起訴。」

全國行動網絡牧師 夏普頓:「金錢不是正義,錢只是承認了這個家庭遭受的損失,並沒有處理犯罪者對這個家庭和其他家庭所造成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