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模型展 看盡世界大戰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許多收藏家會蒐集武器模型,這也是不少四、五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彰化古月民俗館特地邀請全國知名的模型社團,展出包含一次與二次世界大戰的飛機模型,也讓模型迷到場朝聖,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美國B1及B2轟炸機,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還有幻象2000,甚至是各型的F16戰機,原型比例縮小製作,不用到軍事基地,收藏家花了幾十年時間,搬到這裡讓民眾一次看個夠。

收藏家 施純成:「經過一次大戰的螺旋槳時代,到二次大戰的螺旋槳時代,然後連續到韓戰越戰,這些噴射機,然後到現在我們國軍所使用的二代機,都是非常先進的這些高科技的產物。」

特別的是這位收藏家,20年前開始收藏飛機模型,這次拿出八十件一戰與二戰時期的雙翼飛機,像是霍克2和中國抗戰時用的霍克3,還有空軍官校所使用的PT教練機,私人收藏,無私分享給民眾參觀。

收藏家 陳一夫:「真的要欣賞的話,它主要就是看它的那個拉線,的情況,那像這種飛艇它所拉的線就非常非常地多,這個就是困難的地方,也是我們要去看的地方。」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可以說從我們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一直到現代,我們所有飛機模型,在我們這個地方都看得到。」

除了各種飛機模型,現場也展出日本大和軍艦以及各式各樣的坦克車,模擬真實程度相當逼真。

模型迷 林先生:「看一下各個模型迷,每一個人的一個製作的一個技巧,或者是說甚至有一些做到舊化,他們的一些個技巧這樣子。」

超過1500件的模型飛機以及各式武器,讓民眾一窺武器的進化過程,不過,收藏家表示,這些模型都很脆弱,希望民眾用眼睛看避免動手觸摸,維護良好的觀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