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潮 黃國昌:促中國民主 意義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國超過6萬民眾,控告中共黨魁江澤民之際,出現了維權律師的大抓捕,台灣中研院法學者黃國昌,訪問加拿大時,批評中共抹黑、造謠律師,並聲援控告江澤民大潮,認為這對促進中國民主有積極意義。

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學者黃國昌:「江澤民曾協助中國共產黨進行高壓暴力恐怖統治,同時對法輪功成員構成大規模人權侵害行為。相關罪行應該在整個法律程序中受到檢視,被追訴。通過中共這樣的不公正司法程序,企圖入他們與罪。我相信中國共產黨,過去對不僅是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迫害,到目前為止對於維權律師的打壓。都是在防止自由民主價值,這樣一個人類共享的核心基本價值在中國落地生根。我相信對於過去惡行的追訴,對現在促進中國內部的自由民主有相當正面積極的意義存在。我們站在自由民主人權這樣一個價值高地,繼續聲援中國內部非常多的公民社會和維權律師,他們對於這些重要基本價值的追求,是我們一致的目標和理想。當然我們希望中國內部能夠發生化學變化,也就是隨著公民社會的興起,中共的極權暴政能夠早日被終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