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欲振乏力 台積電下修半導體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放緩,國內大廠台積電,坦承下半年半導體景氣不妙,加上中國以及新興市場,能見度也不樂觀,下調今年半導體產業的預估成長率,也是今年第二次調降。

台積電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出席,雖然第二季EPS3.06元,符合市場預期,不過現場氣氛稍顯沉重,原因就在對未來展望,轉向悲觀。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客戶的產品轉換影響,我們第三季的市場需求,預估是較為謹慎保守的。」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看到智慧型手機市場,呈現疲軟低於預期,因為新興市場需求下降,包括在中國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

台積電本年度二次下修產值預測,全年半導體產值預估成長率,由4%下修到3%,而晶圓代工產值成長率,也不妙,從10%下?至6%,第三季預估集團僅能微幅成長0.7%到2.2%,合併營收,可能落在2070億到2100億元之間。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營收佔比的部分,明年16奈米的部分,也會比今年20奈米來的高。我還是要各位強調,另一件事情,全年度的成長率還是能維持在兩位數。」

市況不佳,不過董事長張忠謀還是很有信心,原因就是,台積電7月蘋果A9處理器出貨,16奈米製程成為下半年以及明年營收大補,尤其10奈米高階製程技術,可望最快2017年第一季就可出貨,比競爭對手Intel,還提早半年,部分外資法人持正面態度。

德意志證券亞洲台北分公司董事 周立中:「那這樣的進度比美國的領導公司,看起來是快,所以這個其實只是結構性的正面,因為過去它從來都是落後Intel的。」

半導體進入激烈競爭淘汰,整體市況多空交戰,台積電二度下修景氣預估,也為市場前景埋下伏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