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國保威嚇 中國民間聲援維權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傳喚維權律師已經進入第7天,最新消息。截至今天中午,已經205 多人受到騷擾,至少11人被秘密拘壓,不過,中共的恐怖打壓沒有嚇倒律師和公民,他們紛紛站出來反擊。

截止到16號早上,中國已經有200位維權律師和公民遭到抓捕、傳喚,他們基本都是被國保警告,不得發聲支持被當局非法關押的王宇和周世鋒等律師。

15號中午,網路活躍人士賈?被國保傳喚,因堅持要為被抓律師發聲,賈?被趕出了廣東省。

網路活躍人士賈?:「說我在網上發太多東西了,聲援那些律師包括被抓朋友,他們領導很生氣,讓我無論如何昨天一定要離開,廣東省都不能待了。下午帶我去收拾東西,開車把我拉到廣州南站,買了一張票把我搞到出省了,我現在在長沙。」

賈?表示,中共搞這種恐怖氣氛嚇唬民間的維權力量,不過,這種作法顯然已經失敗。

賈?:「它想製造恐怖氛圍,希望能夠嚇住這些聲援律師、包括嚇住其他的律師,不讓給那些被抓的律師代理,但是,聲援還是要聲援的,現在網上還有很多朋友在聲援那些被抓的律師。」

14號,王全平律師宣布成立「710義辯律師服務團」,為被抓捕的律師提供免費辯護,他表示:維權律師是抓不完的。

15號,馮延強律師發聲明說:「不讓關心朋友的人是魔鬼,他說,此刻如果真的閉了嘴,顯然是沒有人性。」

郭進律師也表示:「打壓律師的行為,都只會激起正義律師的憤慨,激發我們義士同仁的鬥志!」

北京律師 謝燕益:「現在需要大家攜起手來,關注這個事件的整個發展動態,關注所有被打壓、被迫害的民間律師也好,公民也好,我們大家團結起來,我們大家攜手繼續推動中國的法治,推動中國的人權,和平民主的事業,我想沒有什麼可怕的。」

16號,程海律師就當局抓捕律師一事,向北京公安分局申請政府信息公開。他呼籲被侵害的律師也採取維權行動,對當局違法行徑展開法律上的反擊。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