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辯護人」律師死磕民間自發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共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引起國際社會譁然,這種踐踏法制的作為看在自由世界眼裡,十分不可思議。製造恐懼無法改變人心,近來有更多的維權律師,投入聲援行動,並發表聲明,堅持法律正義,有人說,當今中國的現況,和打破南韓影史票房冠軍的電影─《辯護人》,竟然是如此相似。

韓國電影 《辯護人》:「我想讓我的孩子們不要生活在因這種荒唐的事,踩?車的時代,也不能讓您的孩子生活在這樣的世界啊。」

2013年韓國電影辯護人,以韓國民選總統盧武鉉為原型改編,講述一位原本汲汲於賺錢的律師,挺身為人權辯護。

韓國電影 《辯護人》:「他是無辜的,我必須證明他無罪,這是我的職責。大韓民國是人民的,人民賦予政府權力,人民就是國家。」

在法庭上振振有詞的,電影主人公勇於揭穿獨裁軍政府的謊言與暴力,努力從司法及媒體,撐起韓國威權時代的民主縫隙,繼而贏得民心。

而這個場景,有人認為就如同此時此刻的中國,面對中共大抓捕維權律師的人權浩劫,同樣也有這樣一群律師及民眾,要前仆後繼的,死磕到底。

中國維權律師 文東海:「我們磕的是法律,律師通過死磕的方式就是希望把字面上的一些法律條文落到實處,我以前的發言都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我會繼續發表相關的評論,如果有家屬找到我作他們的律師,我也會一如既往的作為他們的辯護人出現。」

律師紛紛在網上發表留下家書、聲明,持續捍衛法律尊嚴,也有律師出資籌組義務律師團,並且正告中共,維權律師是抓不完的。

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平 (2015.7.15):「今天7點來鐘就有了,有10多個吧。我沒有律師證,被註銷了,那我願意幫其他律師出點路費。」

中國維權律師 鍾錦化:「希望大家密切關注,我們會照中國目前的法律,根據律師應該做的事,好好應付這麼一場律師劫。」

韓國電影 《辯護人》:「在這種人民無法行使自己法律權力的時候,作為法務人員,我更應該走在最前面。」

《辯護人》最後,主角無畏無懼,從容走上法庭,法官一一唱名,99位自願幫他辯護的律師,即使當今中國更顯艱困,我們仍願意相信人性光輝,會照亮黑暗體制,有朝一日,勇氣能匯流成,中國版的《辯護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