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摩西分海」 走玩澎湖潮間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夏天到了,觀光客湧入澎湖各景點,尤其是「摩西分海」步道,今年更成了人氣最夯的選擇。到澎湖只要看準了潮汐時間,走一趟奎壁山和赤嶼步道,就能見證到大海一分為二的奇蹟,也能欣賞潮間帶豐富的生態景觀。

握著手杖,張開雙臂,街頭藝人扮演摩西,將大海一分為二,帶領遊客走上奇異的海底步道。

街頭藝人:「慢慢走,走過去就安全了。」

在澎湖北寮奎壁山和赤嶼之間,退潮後會出現一條300公尺的礫石步道,被稱作是台灣版的「摩西分海」,獨特的大自然景象,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一探究竟。

遊客:「看到這個很high,一分為二,這樣子,那摩西分海還滿特別的,因為我們沒有看過這樣子的狀況。」

沿著步道走,可以觀察到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像是魚蝦、螺類、螃蟹等等,家長帶著小朋友邊玩邊教育,要他們珍惜大自然。

遊客:「喔,有有有,它(螃蟹)的觸角在上面兜兜兜,像那個雷達一樣,在上面兜兜兜。」

小朋友:「好大隻的寄居蟹喔。 」

遊客:「讓他們去體驗一下潮間帶的各種生物,然後讓他們用心去觀察,不去破壞。」

街頭藝人:「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 」

打著節拍、輕快地唱著「外婆的澎湖灣」,動人的故事加上美麗的海景,讓「摩西分海」的旅程充滿奇幻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