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公共住宅 柯P:想聽總統候選人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結束了5天的韓國出訪行程,今天早上出席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公共住宅如果是一個國家的重要政策,就不應當是地方政府自己在處理。他也想聽聽總統參選人,對公共住宅的政策是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韓國,考察了當地的公共住宅,回台感嘆台灣好像沒有看到中央政府,把這個問題當作重要問題,把它列為國家級的問題在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公共住宅如果是一個國家的重要政策的話,那就不應當是地方政府自己在處理,應該中央政府也要幫忙處理。明年的總統選舉,我很想看那些總統候選人,對於公共住宅的政策。」

柯文哲表示,土地的有償撥用和無償撥用,結果就差了很多,以陸保廠為例,光是買就要花56億新台幣,這些都會產生排擠效應,不過這些靠北市府的力量,當然是可以完成,但有中央幫忙會更快。

而重大工程採購說明會,達欣、國泰、遠雄等知名建商都未派人出席,也讓外界質疑,是否為五大案的後續效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天就那些大老闆本來都有約好,不過因為突然颱風就沒辦法,那今天這個採購主要是一些細節,所以對各大公司重點是,他們的採購人員要清楚就可以。」

柯文哲表示,本次說明會涉及23案,總金額高達430億,北市府是很慎重的,來舉辦這次的說明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