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美行 回程過境洛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馬英九總統一連八天的出訪中美洲行程接近尾聲。馬總統回程過境洛杉磯,和當地僑胞敘舊。

記者蘇湘嵐:「16日下午馬英九總統抵達洛杉磯,並再度在環球影城希爾頓酒店與400多名僑胞共度晚宴。」

洛杉磯艷陽高照,來自不同的社團僑胞拉著自己社團橫幅,熱情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歡迎馬英九總統第六度過境洛杉磯。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朱碧雲:「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表達感謝,也要說一聲,辛苦了馬總統。」

馬總統建國中學的校友,還穿著校服來迎接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各位洛杉磯的朋友大家好,今天我們過境洛杉磯,看到這麼多的僑胞來歡迎我,真的非常感謝,我們想到在波士頓的時候,也是一樣有大批的僑胞來,跟大家敘舊,一起為我們的國家奮鬥。」

今年適逢抗戰70周年,馬英九將與旅居南加州、當年參與抗戰有功的老兵們會面,頒贈榮譽紀念章。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楊賢怡:「我們大家一起來紀念七十年前我們取得的勝利,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取回歷史的發言權。」

跟著一同出訪中美洲,多明尼加、海地和尼加拉瓜的僑務委員長陳士魁表示,馬總統與邦交國的總統面對面接觸,對雙方合作項目與成果有充分交流。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以我們目前現有的基礎上,相信這次總統出訪,對穩固邦誼有更多幫助。」

馬英九17日參觀奇諾市的美國洋克斯航空博物館(Yanks Air Museum),中午宴請當地企業界後,在下午返台。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薛文 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