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遊行 防梁振英干預港大學術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當局涉嫌干預香港大學遴選副校長,引發政府干預學術自主的一連串風波,香港學聯星期四發起遊行活動,要求檢討大學條例,防止特首干預大學的學術自主。

今次遊行學聯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學聯希望借今次活動維護院校自由,同時廢除特首任校監的制度,防止梁振英干預學術界的自由。

學聯秘書長 羅冠聰:「第一就是希望『校監必然制』在未來廢除,我們大家都覺得特首作為每間大學的「當然校監」是與時代脫節的做法。亦希望未來能夠檢視這個做法。」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批評,校委會一再拖延任命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副校長一職。

港大學生會會長 馮敬恩:「當中可以看到港大的校務委員會當中,有一些人士是由梁振英委任,同時也有很多校外人士,另到出了這樣的結果,所以我們就會希望看之後,事情處理到了今天,遊行希望喚起公眾對於每間大專院校的大學條例的注意。」

大約100人的遊行隊伍由港大學生會平臺出發,前往梁振英居住的禮賓府,期間警方出示黃旗警告,指集會未經申請,參加者正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但遊行人士未有理會繼續前進,期間雙方一度對峙。下午約5時半抵到達禮賓府後門。遊行人士即場焚燒大學條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