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王全璋《致父母書》誓捍衛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在被抓捕的這一批律師中,處境最令人擔憂、社會關注度最高的,就是北京律師王宇,以及王全璋,他們兩人都因為長期代理所謂的「敏感案件」而遭當局多次打壓。王全璋寫給雙親的家書,日前被公開,感動了無數民眾。

北京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因為常常代理弱勢群體維權、土地維權、維護言論自由,以及信仰迫害等當局認為的所謂「敏感案件」案件, 時常得罪權貴、挑戰公權力而遭各種打壓。

王全璋曾透露,他在代理法輪功案件時,多次遭到「離奇對待」。如2013年4月王全璋在江蘇靖江市法院出庭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時,遭法院當庭拘留十天,引發全國上百名律師聯署抗議,受到海內外媒體關注。在外界壓力下,王全璋被拘留3天後提前獲釋。

王成:「(王全璋)被毆打過、被驅逐過、被拘留過,這些情況都有,以前每年律師年檢的時候,都遇到一些困難。」

今年7月10號開始, 中共當局大面積抓捕維權律師,王全璋不但被當局冠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刑事拘留,而且王全璋所掛靠「鋒銳律師事務所」也被喉舌媒體高調定性為「重大犯罪團夥」。

對此,王全璋似乎早已料到。

7月16號,一封在王全璋被抓之前寫的「致父母書」在網路公開後,迅速被傳播開。信中,王全璋兩次向父母「叩首」,對自己無法在父母身旁盡孝表達歉意。請求父母在面對官媒鋪天蓋地的污衊下相信他們的兒子。令很多維權律師,感同身受。

王成:「當時應該說看到之後,也很感動吧,但是心裡也很難受。(嘆氣)可能我們......可能我們很多律師都會有可能遭受到這種比較殘酷的局面吧!」

信中寫到,「無論那些被操縱的媒體把我們描述和刻畫成多麼可僧、可笑的人物,父親母親,請相信你的兒子,請相信你兒子的朋友們。我從來沒有把父母帶給我的誠實、善良、正直這些品質放棄掉,多年來,我也是按照這些原則尋找我的生活。儘管常常身處某種絕望之中,也從未放棄對美好未來的想像。」走上捍衛人權的道路——「這樣的道路注定荊棘密佈,坎坷崎嶇」。

馮延強:「最能引起共鳴的就是,除了對父母的感情方面,那就是對人權事業的執著和追求。再一個方面,我也很慚愧,也是2015年元旦開始才接觸一些人權類的案件,這類案件在中國現在有這麼大的辯護空間,都是與王全璋律師為代表的,比較資深的一些人權律師的艱苦的付出是分不開的。我對他從事人權捍衛事業領域的一些理解和堅持,我是非常佩服、非常感激。」

王全璋請求自己的朋友在他失去自由後將信公布,並在信的結尾說:「親愛的父親母親,請為我感到驕傲,並且無論周圍環境怎樣惡劣,一定要頑強的活下去,等待雲開日出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