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中國卡關 食藥署否認向中國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食藥署日前稽查發現,義美違規存放過期跟未來食品,現在義美食品通通卡關無法輸入中國,義美質疑是食藥署通報中國大陸,食藥署今天(17日)表示,絕對沒有通報給陸方,並重申稽查行動完全合法。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13日發函給行政院院長毛治國陳情,指出南崁廠遭受超乎常理的稽查規格,導致義美所有產品現在都無法輸入中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德原:「經過我們後續的查證,並沒有任何出口的紀錄,所以食藥署並沒有透過任何的管道,通報陸方。」

食藥署強調沒有通報陸方,也沒有違法稽查義美,表示食安事件受到國人矚目,如果發現重大違規又是知名食品廠,依法應該立即發布。

義美公共服務事務處主任 趙季堯:「導火線還是食藥署的檢查,那就是食藥署檢查裡面,在我們的公函裡面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就是說它的速度是這麼快,那既然它否認的話,那我們也只有了解食藥署的立場這樣子。」

至於義美食品通通卡關無法輸入中國,食藥署表示會依正式管道跟陸方提出,排除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