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賽第一名 登茱莉亞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音樂界新星再添一顆,新興高中國中部音樂班學生巫熹芸,申請美國音樂名校茱莉亞音樂學院,即將入學,14歲的巫熹芸擁有多次演出與比賽經驗,曾參與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得巫熹芸表示,透過新唐人國際賽事與多元收視平台,也成為申請學校的加分關鍵。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參賽者 巫熹芸:「希望我可以把我的音樂傳遞給其他的人,就是當他們聽完我的演奏後,可以很快樂。」

神情沉醉投入鋼琴演奏,年僅14歲的巫熹芸,已有國內外五場個人鋼琴獨奏會,及三場鋼琴協奏的演出經歷。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參賽者 巫熹芸:「小時候是早產,所以體抗力就比較差,然後所以媽媽就比較少帶我出門,在家的時候,她都會放古典音樂給我聽,就發現我都就是很喜歡。學琴以後我自己就發現,我很喜歡彈鋼琴。」

對鋼琴的喜愛,讓巫熹芸不錯過展現學習成果的機會,參加不少國內外比賽得獎的巫熹芸,2013年也參加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並獲得國中組第一名,由於比 賽屬於國際賽事,加上多元的收視平台,巫熹芸將自己比賽內容,在申請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時特別提出,校方因此加分,巫熹芸也順利考上。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參賽者 巫熹芸:「很興奮又很期待,然後也希望在那邊,可以認識很多更厲害的人,然後互相切磋琢磨。謝謝媽媽就是從小這樣子栽培我,然後就是在音樂這條路上,就是一直支持我。」

新興高中國中部音樂班負責人 蔡佩芬:「不管再怎麼累,她都會全力以赴,祝福她,希望他日她也是台灣的光芒。」

帶著對音樂的熱情,與師長的祝福,即將踏上另一段音樂旅途的巫熹芸,期待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