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明全代會 通過提名洪僅4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8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國民黨全代會明天(7月19日)登場,根據曝光的流程,通過提名洪秀柱選總統的程序,縮短到只有4分鐘,馬總統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僅將跟洪秀柱手牽手造勢,黨中央也將全力疏通有異議的黨代表。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由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競選明年的總統大選。」 

洪秀柱正式獲得國民黨總統提名,隨後朱立倫、洪秀柱、馬英九與所有立委候選人,合體造勢。

順利獲得國民黨提名,而洪秀柱演說當中,也不再提引發爭議的「一中同表」,而是宣示遵循九二共識。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洪秀柱:「秀柱當選總統,我一定恪遵憲法,依循本黨政綱,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堅持台灣優先民意為本,平等尊嚴,鞏固深化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次大選不是秀柱個人的輸贏,這次大選是中華民國以及我們下一代命運的抉擇。」 

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久未露面的連勝文、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紛紛現身全代會,引起關注。原本傳出「卡洪」聲浪不斷,甚至還有被開除黨籍的黨員要號召基層群眾,包車北上表達訴求,不過最後只有被開除黨籍的前中央委員李柏融隻身前來,一見媒體立刻下跪。 

前國民黨中央委員 李柏融:「我今天來要離開也無所謂,把我開除也不要緊,但是你開除這些人一點意思都沒有,你朱立倫說公平正義,你有公平正義嗎?」 

批評國民黨讓旁邊黨員看不下去,幾度發生口角。不過場外爭吵沒有影響場內氣氛,黨主席朱立倫也再度呼籲黨內要團結。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絕對不是一言堂多數人的意見,都是為愛這個黨來出發,多數人的力量,多數人的意見就是國民黨的力量,就是國民黨的聲音,國民黨不能倒,國民黨必須堅強的為台灣為中華民國來承擔責任。」 

出席的黨代表發言時,紛紛激動表態支持洪秀柱,不過前排大老們,早就離席,只剩秘書長、副主席主持會議,也讓提出建議的黨代表疑惑,不曉得發言是要講給誰聽。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洪秀柱獲得提名後,寄送祝賀詞給洪秀柱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