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洩密! 歐巴馬紐約過夜捨中資飯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8 日訊】中國大陸企業近來在美國大舉收購,去年甚至入主紐約知名的華爾道夫大飯店。這讓訪問紐約參加民主黨募款餐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捨棄中資飯店華爾道夫。原因就是怕,隔牆有耳。

我身後的這間酒店就是總統先生今晚將要入駐的新家——UN Plaza。它位於曼哈頓東側聯合國總部的對面。歐巴馬之所以不選擇入駐華爾道夫,是因為自從華爾道夫酒店被中資買下之後,白宮對它的保密安全性感到擔憂。

歷任美國總統到訪紐約都會住在Waldorf Astoria酒店,歐巴馬應該是首位打破傳統的美國總統。

去年10月,Waldorf酒店的擁有者、酒店業巨頭希爾頓公司宣佈以19.5億美元的價格將這間酒店出售給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從此這件地標性的建築就換了主人。

這之後,美國政府便決定今年聯合國大會專用酒店,不再選用華爾道夫酒店,而選擇使用New York Palace Hotel(紐約宮廷酒店),但並未給出明確解釋。有猜測認為,這是因為酒店被中資收購,美國政府有所顧慮。

據英國《衛報》報導,該酒店的交易合約中允許安邦集團對酒店進行大規模的裝修翻新。有分析認為,美方可能擔心中共會趁機在酒店安裝竊聽或者網絡監控的設備。

歐巴馬總統週五下午5時左右到達紐約,隨後出席一個籌款活動。

新唐人電視臺姜光宇、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