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訪南加博物館 會飛虎隊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8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出訪中美洲加勒比海的三個邦交國後,回程過境洛杉磯。除了昨晚舉辦僑宴,今天早上還參觀了位於奇諾市的洋克斯航空博物館,並會晤了二戰飛虎隊員;該博物館保藏了曾擔任台海空防主力的「中正」號F-5E戰鬥機。

上百僑胞在博物館熱烈歡迎馬英九總統。

這次洋克斯航空博物館主席尼克斯(Charles Nichols)和總監瑞特(Christen Wright)等多人陪同參觀約半小時後,馬總統在具有歷史意義的三架飛機前,會晤美國二戰飛虎隊員哈羅德.雅維特(Harold Javitt),馬總統以軍禮、熱情擁抱及紀念品相贈來表達致意,回憶當年中美並肩作戰的情誼。

編號5243的F-5E號戰機,機身保留了中華民國國徽及「中正」字樣,為中華民國台灣與美國的堅定友誼關係做了見證,這架飛機是在馬總統任內第二年時批准贈送給美國的禮物。

馬總統也特別了介紹當年這架飛機的飛行官-謝日昇。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他飛那個飛機飛了1000個小時。」

馬總統於今天(7月17日)下午返台,專機上還會有約翰霍普金斯醫療中心(Johns Hopkins Medicine)的6名燒燙傷專家、外科整形醫生和理療師,他們將在台灣協助治療上個月發生在新北市的粉塵爆炸案傷員。

新唐人記者 袁清宇、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