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另類SPA 推「石油浴」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俗稱黑金的原油是全球能源的主要來源,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原油居然也可以用來治療疾病,在盛產石油的亞塞拜然就推出了一種石油spa療程,全身浸泡在原油裡是什麼感覺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現在從水管流出的黑色液體就是原油,這是亞塞拜然最近推出的SPA新療法,據說浸泡這種石油浴,可以治療多達七十種的病痛。

(納夫塔蘭健康中心) 醫療專家 哈辛(Hashim Hashimov):「這可以消滅病毒、細菌和真菌。而且這濃度很純,很獨特,不含任何塵土。」

有一些遊客不遠千里的來到這裡,就是為了體驗原油浴,到底浸泡在黑亮亮的原油裡是什麼感覺呢?

澳洲遊客 西伯(Seb):「還ok,水溫跟正常泡澡差不多,我覺得質地跟巧克力很像,會讓我想起餐廳裡的巧克力噴泉。相當溫暖不會刺痛,也沒有異味。」

整個原油浴是需要浸泡在原油裡十分鐘,然後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把身上的原油括除掉,再經過幾次的洗滌就算完成了。

然而要體驗原油浴也要有相當的心理準備,因為原油價格昂貴,所以浸泡過的原油會一直重複使用,不會全部換新。

(納夫塔蘭健康中心) 醫療專家 哈辛:「通常每位客人使用後都會讓我們損失一點材料,所以我們都會為下一名客人增加一些,但要全部倒掉是不可能的,因為原油很貴。」

位於東歐和西亞的十字路口的亞塞拜然盛產石油,而以原油浴做為醫療用途,最早出現在西元六世紀,前蘇聯科學家曾經證實這種療法具有抗生素的效果。但也有專家認為原油裡也含有可能的致癌物,對這種療法仍抱懷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