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挖到寶 耶路撒冷民宅埋二千年古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生活在歷史悠久的古城中,可能會意外發現古蹟。耶路撒冷一間民宅在整修時,意外發現客廳底下藏著一間密室。考古學家說,這是一個有兩千年歷史的猶太古浴禮池,證實了這裡在兩千年前,曾經是個猶太人村莊。當地政府將協助保存這個重大發現,屋主也不必搬遷。

在鄰近耶路撒冷的艾因卡里姆(Ein Karem)地區一間民宅裡,屋主捲起客廳地毯,打開藏在底下的門板,隨著梯子下走,映入眼簾的是一排石階,走到底的盡頭,竟然是一個具有兩千年歷史的古猶太浴禮池。

考古學家說,這個浴禮池大約建於西元一世紀時,是當時猶太家庭行潔淨禮之處,至今仍保存十分完整。周遭地板與樓梯的火燒痕跡,可追溯至西元66年,羅馬人攻陷耶路撒冷的第二聖殿時期。

耶路撒冷考古學家 阿米特雷姆( Amit Reem) :「在這浴禮池裡,我們發現了陶器,和一些非常獨特的、由耶路撒冷白堊岩製成的器皿。這些都指向2000年前的第二聖殿時期,這裡有個猶太村落,就在艾因卡里姆的現代建築之下。」

在新約聖經中,艾因卡里姆是施洗者聖約翰(John the Baptist)的出生地,過去卻很少挖掘到古蹟。古浴禮池的發現,不僅為考古學家提供了證據與研究的素材,也帶給屋主驚喜。

屋主 歐莉亞(Oriah)說:「得知以前有另一個家庭,另一個猶太家庭住在這裡,在同一個地方,在這麼多年以前,這裡曾經是他們的房子,他們的浴禮池,非常令人興奮。」

猶太浴禮池主要用於施行潔淨禮,是當時幾乎家家都有的私人浴禮池。

與提供大眾洗浴的古羅馬浴場不同,後者是羅馬人社交活動的重要場所,也是古羅馬空間設計與建築工法的極致展現。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