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二戰噴火戰機 僅存兩架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英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代標性戰機為噴火戰機,這也是英國在二戰的救星。在不列顛空戰中更是聲名大噪,與皇家空軍另一主力戰鬥機霍克颶風捍衛英國本土。目前僅存還在執勤的2架Mk.1型噴火戰鬥機,其中之一將在倫敦慈善拍賣。

噴火戰鬥機(Spitfire)是二戰期間最出色的戰鬥機,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共生產了兩千多架噴火戰鬥機。世界上僅存的2架Mk.1型噴火戰鬥機,其中一架以慈善名義(7月9日)在倫敦舉行拍賣。這架拍賣的戰鬥機,於1940年時曾在空戰中被擊毀,1980年在法國的海灘被尋獲。經修復後仍保有原本的設計。

飛行員暨首席工程師 約翰(John Romain)說:「從各種角度上看,它都是美麗的。這是帶著機械感的一項藝術作品。」

托馬斯•卡普蘭(Thomas Kaplan),擁有這兩架還能飛行的噴火戰鬥機,他說。

戰鬥機所有人 托馬斯•卡普蘭:「這架噴火戰鬥機是不列顛戰役中最具代表性的標識,而不列顛戰役是現代史上最關鍵的轉折點之一。」

這次拍賣所得將捐給英國皇家空軍慈善基金(the British Royal Air Force benevolent fund)和野生動物保護慈善機構(the Panther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harity)。把戰爭機器化作公益,也成為另類的化干戈為玉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