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雞蛋不破 英國百年賽看接蛋要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世界盃的賽事,從大球到小球無一不缺,但連雞蛋也有世界級的比賽。英國小鎮林肯郡斯沃頓(Swaton,Linconshire)正如火如荼進行著世界盃擲蛋大賽。如何讓雞蛋不破,而獲得勝利?

草地上比賽的選手,手拿著雞蛋丟向對面的隊友,隊友必須以單手接住,並保持雞蛋的完整。雙方的距離,隨著 比賽愈來愈遠,能在最遠距離接到完整雞蛋就能獲得勝利。這就是英國一年一度的世界盃擲蛋大賽(The World Egg Throwing Championships),有著將近700年歷史的傳統比賽。

這項活動最早可以追溯到1322年,當地教會主教提供雞蛋給這些農民教徒,但當遇到河水水位高漲時,這些教堂內的僧侶就必須將雞蛋包裹好,拋擲過去對岸給農民,最後演變成現今的擲蛋大賽。

今年獲勝的隊伍為來自英國的理查德.蓋斯(Richard Gutsell)和麥可•斯皮克曼(Michael Speakman)。

參賽者 麥可•斯皮克曼:「單手接球。盡量讓蛋拋擲的速度要慢。若你用兩手接的話,很容易壓碎的,所以一手接球為最好。但是丟蛋的人也很重要,如果你無法丟得比別人更遠,那我們怎麼可能贏呢?真是太棒了!」

活動中還有類似「俄羅斯輪盤」的遊戲。比賽雙方必須輪流將蛋打在頭上,6顆蛋中只有一顆是生的,打到生蛋者就是輸家。

打扮成蝙蝠俠有比較厲害嗎?往頭一敲,沒有破,而他的對手...破了!看來比較幸運倒是真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