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追! 西班牙奔牛節 遊客慶幸還活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奔牛節是一年一度在西班牙舉行,聞名世界的節慶,今年又再一次在潘普洛納(Pamplona)隆重登場囉!

在西班牙的奔牛節,奔的不只是牛,人也都跟著在狂奔!

這個起源於16世紀潘普洛納(Pamplona)的瘋狂活動,從7月7號開始,整整八天,每天都在奔牛,奔牛就是將六隻超過500公斤的公牛從柵欄裡面放出來,讓牠們沿著一條道路衝向鬥牛場。

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跑在狂牛面前,享受被追逐的滋味,不想被牛撞,就要趕快躲到牆邊,來不及的人,只能被撞倒在地,甚至免不了受傷掛彩。

在經過一長串的奔跑,牛隻們最終來到鬥牛場。

美國遊客 安德魯・海爾曼(ANDREW HELLMAN):「你會覺得你完全活起來了,用法文說是“joie de vivre”,用西班牙文我不知道怎麼講,但是你完全感覺到你活著,活在那個當下而且充滿能量。非常不可思議,完全不敢置信。」

美國遊客 約翰・巴爾塔(JOHN BARTA):「很高興我還活著。」

美國遊客 安德魯・海爾曼(ANDREW HELLMAN):「多活一天,多一段故事。」

雖然很奔牛節很驚悚刺激,不過,其實這個活動仍在動物保護的聲浪下備受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