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足馬拉松達人 「凌波微步」跑天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很多民眾都參加過馬拉松比賽,但您曾經赤腳跑馬拉松嗎,雲林一位高中教師研發了一種新跑法,全程打赤腳,並在台灣多場賽事中,拿下好成績,帶您去看看。

炎熱的夏天,氣溫大多高過36度,無法想像鏡頭前這位先生,竟然可以打赤腳在柏油路上跑步,他還研發一種跑法,叫做「LBVB凌波微步」,像模特兒走台步的步伐,只是,改用跑的。

斗六高中教師 謝天任:「我穿跑步鞋,我膝蓋都會痛,我的小孩穿鞋跑步也都膝蓋會痛,我就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們基因問題,然後去看外國一本書『天生就會跑』 ,裏面提到說我們祖先在原野中,是不穿鞋跑步的,我才開始練習用赤腳跑。」

他的第一場馬拉松,就是參加南橫一百公里比賽,全程赤腳跑,一出場就贏得第36名佳績。

斗六高中教師 謝天任:「在比賽前我大概只準備一個多月,而且那時候我還完全沒有跑過馬拉松,所以那一場南橫馬拉松,2011的南橫馬拉松,一共有四百個人報名,跑完之後,我竟然得到第36名,而且跑完之後,我的腳完全沒有什麼樣的傷害。」

謝天任參加過的比賽,包括鎮西堡超級馬拉松,堪稱國內難度最高的百公里賽事,還有2012 超馬嘉年華 24小時,成績是176公里,謝老師說,平常並沒有特別做腳的保養,只是每天固定做半小時,旋轉的動作。

斗六高中教師 謝天任:「我們知道我們在運動之前,我們身體溫度是低的,你如果拉筋很容易受傷,第二個我們移動身體,我們跟?它就像迴力車一樣,維持你的彈性,所以拉筋事實上你的彈性會變差,反而不利於你的動態表現。」

上山下海參加馬拉松比賽,都用他的凌波微步,還打破金氏世界紀錄24小時赤足的里程數,叫他赤足馬拉松達人,實至名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