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藝之美巡迴展 發現方寸獨特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在高雄開幕,展出郵票歷史、郵差公仔、郵筒模型和郵政主題書等,內容豐富,吸引許多集郵愛好者到場參觀。

1906年我國最早啟用的大清郵筒(複製品),跟現代使用的郵筒差異不大。1840年英國發明的全世界上第一枚黑便士郵票,可就價值不斐了,因為它開創了郵票發行的紀元。

高雄郵局企劃行銷業務專員 黃翎:「當初是英國的郵票之父羅蘭希爾,他提議說要發明一枚郵票貼在郵件上面,作為預付郵資的證明,這樣子收件者收到信件的時候,就不用擔心說付不出郵資,然後郵局白忙一場,所以這個One Penny的第一枚黑便士郵票是非常有紀念意義的。」

郵政巡迴展採用圖說方式,說明一封信投到郵筒之後,如何經過層層步驟,投遞到收件人住址,信封上的郵票更是集郵者的最愛,不過專家提醒,不要拿剪刀把郵票剪下來。

高雄郵局代理局長 郭同志:「一封信的旅程在這個郵戳裡面可以顯示出來,所以我們搜集郵票不只是搜集單純的一枚郵票,沒有貼過信封的郵票,我們要搜集整個連信封都把它搜集起來。」

高雄市立圖書館副館長 張菁玲:「現在剛好是暑假期間,大家好好把握這26天的展期,來欣賞我們這個展覽。」

暑假期間,為了鼓勵民眾參加,每天前20名還可以獲得郵局珍藏明信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