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律師「認罪」家屬怒告報導失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共殘酷抓捕維權律師,引發海外大力撻伐,截至昨天下午發布的最新統計,受害人數已經上升到233人,包括新華社和央視,這起天都發表消息宣稱,北京律師周世鋒已經認罪;對此,中國維權律師表示,他們受理過太多,被迫害、脅迫的案件,官媒的放話,都是政治打壓中的一環。參與報導的多名記者,也被律師家屬以「報導失實」提起控告。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7月18號報導稱,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的9名律師——周世鋒、王宇、李和平、謝燕益、謝陽、隋牧青、劉建軍、黃力群、謝遠東,以及數名助理和相關人士,已經被當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報導指控上述人員是與訪民「相互勾連、滋事擾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團伙」,並宣稱律師所負責人周世鋒已經「認罪懺悔」。除之此外,報導還引述了謝遠東、翟岩民、劉四新等律師所工作人員的「供詞」,承認了當局對律師「打著維權旗號『炒作』案件」,藉機「出名漁利」等的指控。中共央視也對周世鋒等人的「認罪」進行了報導。

對此,大陸民間和律師界表示:即使所有被捕的人都「認罪」了,都不會令人感到意外。何況王宇、王全璋、隋牧青等絕大多數律師都沒有出現在央視的鏡頭前。

北京律師陳建剛:「因為他們被綁架好多天了,沒有人知道他們關在哪裡,也不通知家屬,然後又不讓律師會見,所以他們等同於被黑社會綁架,當這些非法的審訊、酷刑擺在面前的時候,甚至拿子女、家屬、老人進行威脅的時候,會有妥協,這很正常。你想一想,當年文革的時候,劉少奇、彭德懷不一樣低頭嘛?這沒啥奇怪的!」

此外,中共官媒的「未經審判先定罪」的慣用做法,也再一次受到了輿論的廣泛譴責。」

北京律師 陳建剛:「這是中國的『特色』,這個未審定罪是文化大革命批鬥、遊街、抹黑的方式,不過現在呢,把這個任務交給了央視,它們來進行抹黑,把這些人拉出來進行遊街示眾,就讓《央視》做了這種骯髒的活兒。」

在中共「710抓捕律師事件」中被強迫失蹤的謝燕益律師,據官媒證實也在警方的拘捕名單之上,他的妻子原珊珊在看了《新華網》的報導後,憤然控告《新華網》及楊紹功、朱國亮等六名記者,指控報導歪曲事實真相,已經嚴重突破了媒體的職業倫理和道德底線。

原珊珊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新華網》的報導像是在進行一場「輿論公審」。她斥責當局:「他們這是在誘導」!

目前,中共鎮壓維權律師的範圍仍在急劇擴大,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最新統計數據,截止到19號下午1點,已經有至少233名律師和相關人權活動人士遭到警方刑拘、傳喚以及其他方式限制人身自由。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