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主權基金振經濟?曾銘宗:整合力量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行政院長毛治國,這個星期,將驗收跨部會所提的激勵經濟方案,據了解,新方案將整合四大基金,成立單一平台,朝向類主權基金邁進。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此,表示尊重國發會決策,認為整合力量較大,投資標的也可更高。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因為基本上整合在一起,力量會比較大,投資的標的也可以提高,那也會多元化,那這部分要不要放進去,國發會還在做相關的評估。(金管會立場呢?)這部分基本上不涉及到金管會的職權,這部份我們會尊重國發會最後的決策。」

台灣出口連五個月衰退,今年經濟成長率面臨「保三」之戰,毛揆下令,本周端出方案,希望月底前獲行政院會通過,國發會提出新方案,可能將整合四大基金,成立單一平台,朝向類主權基金邁進,也將與民間籌設百億元的併購基金,快速壯大中小企業規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