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傷患再增1死 171人通報病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八仙塵爆發生第24天,不幸罹難者今天再增加1人,目前還有362人繼續留院治療,171人通報病危。

八仙塵爆案發生第24天, 20日台北馬偕通報新增1例傷者死亡,意外發生,已累計8人死亡。

衛福部健保署長 黃三桂:「11點多馬偕醫院陳姓的病友不幸往生,他是只有25歲,燒燙傷面積只有百分之50,但是他比較麻煩的是,他的燒傷嚴重度是3度。」

衛福部統計,仍有228人在加護病房,較19日少2人,病危人數171人較前日少4人,其中73人呼吸道灼傷插管,7人透析治療。

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燒燙傷中心醫療團,前晚有5人隨總統馬英九搭專機從來台,另1名麻醉科醫師則,從杜拜搭巨無霸客機A380來台會合。

衛福部醫事司長 王宗曦:「他們是非常感謝我們能夠邀請他們來台灣,來參與或者是了解我們的應變,然後我們的處理,然後他們覺得說以他們的經驗,他們也希望,能夠多給我們一些專業上的交流或者是協助,所以他是用非常熱誠的態度,來提供我們的幫忙。」

醫療團也好奇,三總在當時是如何在短時間內召回醫護人員,收治塵爆大量傷患,對於三總的應變機制表達讚許,醫療團預計在星期五訪視完共8家醫院後,將到衛福部開會分享此行心得。

而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衛福部向行政院爭取第二預備金,準備發放辛勞獎勵津貼,發放原則已送到行政院審查,待政院拍板後,衛福部將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