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化工廠爆炸 上百村民堵路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國山東石化廠,上禮拜四發生洩漏意外,引發4次爆炸,相當於兩千噸炸藥威力,導致周邊村莊嚴重受損。但當地政府至今沒有給居民任何說法,禮拜六,有上百村民阻斷多個路口示威,要求爆炸的石化廠遷移。

當地村民表示,化工廠爆炸震碎很多民宅門窗玻璃,安全問題也引起擔憂,因此要求當地高危、高污染企業搬離或遷出村莊。東、西潘村的村民18號開始封鎖各個主要路口,要求賠償及解決問題。

東潘村村民 高先生:「因為爆炸那個房屋受損嘛,很多房子窗戶壞了,也是玻璃碎片,有些異味,村民都擔心,(抗議民眾)上百個。昨天晚上就撤了,今天也沒再堵。」

在爆炸發生2個月前,化工廠曾被查出儲罐有裂紋,當地村民質疑政府部門失職,為什麼儲罐沒補好就過關了?

西潘村村民 王先生:「有四、五個村受影響,官方說沒污染,小麥都不讓收割,肯定污染很嚴重,有危險的東西為什麼安排村莊旁邊?肯定要抗議啊,官方沒有人出來說,也沒有人管,所有關於這個化工廠爆炸的訊息都讓刪除了。」

據了解,當地有十幾家污染企業,周邊村莊十年前就要?搬遷,但企業至今沒搬。

西潘村村民王先生:「污染的工廠的很多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海裡,能不污染嗎?很多地方官員為了自己的仕途拉項目,然後自己就升遷走人,把這些危險全留給當地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16號上午爆炸起火的是位於日照市嵐山區虎山鎮西潘村北側沿海路西側,已停產一年半的日照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的1000立方米液態烴球罐,大火蔓延至9個火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