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發威 中南部週二週三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受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天氣都處於不穩定狀態,氣象局今天持續針對台中以南地區,發佈豪雨特報,也提醒民眾,週二下午到週三清晨,又有第二波較強水氣,抵達台灣,恐怕會再次降下豪雨,造成災情。

週日午後,桃園復興鄉,一場山區瞬間暴雨,造成溪水暴漲,39名登山客受困,消防局動員15名弟兄,好不容易才讓所有人員平安渡河。

西南氣流發威,19日下午到20日清晨,從北到南,豪雨下不停,屏東春日累積雨量,上看200毫米,台中新社也有152毫米。氣象局警告,接下來還有另一波,豐沛水氣報到。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王君賢:

「這波西南氣流分大概會有2波的狀態,大概週二晚上到週三這段時間要注意一下,又有一波比較強的雨勢要進來。」

氣象局指出,由於大批水氣被南邊低壓吸走,稍稍遠離台灣,週一(20日)雨勢沒週日(19日)明顯,但台中以南到屏東,持續發豪雨特報。等到週二(21日),水氣再次增加,除了南部豪雨等級提升,也對北部造成威脅。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王君賢:

「西南氣流在台灣附近,整個天氣的狀況是比較不穩定的,當然以中南部地區的話是比較直接的影響,其他地區的話,大部分以午後降雨為主。整個不穩定帶是在台灣的上空,所以整個容易引發對流雲系的發展,造成瞬間的大雨情形仍然會發生。」

這波西南氣流,預測週四(30日)之後,才會真正減弱。另外太平洋海面上熱低壓,上午再次增強成第12號颱風哈洛拉,不過未來將朝日本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