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遭大抓捕 訪民絕望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外界持續營救中國維權律師,最新統計,遭抓捕或傳喚的維權律師已經多達242人;現在,不少中國訪民擔心,正義律師被抓後,今後還有誰能為他們說話。昨天,有10多位訪民在「北京市接濟管理服務中心」拉橫幅,大動作抗議。

21號上午,河南訪民聶麗娜告訴《新唐人》,中共當局對維權律師的大規模抓捕,讓在京訪民陷入恐慌與絕望之中。

20號和15號中午,聶麗娜和吳繼新、冉崇碧等10多名訪民,兩次到「北京市接濟管理服務中心」拉橫幅,呼籲國際關注被抓律師和訪民的處境。

河南訪民聶麗娜:「在這段時間打壓律師非常厲害,我們現在也做不了什麼,只有這樣式的讓國際上都來重視,來關注中國的人權,關注律師。」

聶麗娜說,訪民們非常擔心,這麼多維權律師被當局以各種手段抓捕,今後還有誰能為他們說話?還有誰能夠為中國底層受盡欺壓的老百姓伸張正義?

聶麗娜:「我們弱勢群體沒有錢,也沒有背景,才走上這一條路。154維權律師他們就是無私的來幫助我們,我們去問諮詢諮詢,你說他們替弱勢群體說話,他們有錯嗎?」

聶麗娜表示,大抓捕讓訪民憤怒又恐懼,他們拉橫幅也非常謹慎,因為一旦被抓住就會被當局扣上「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和「尋釁滋事罪」的帽子判刑。

江蘇訪民:「這就是黨政官員在利用權力來屠殺人民,公正的律師他敢說話,所以一敢說話它就來鎮壓。」

江蘇蘇州訪民戈覺平因聲援被抓律師,14號被當地警方傳喚,因他不配合,被警方晝夜圍堵在家至今。

江蘇蘇州訪民戈覺平:「今天還在我樓下,還是兩輛警車,社會車輛也有4、5輛,然後一直有人在監視著,大概有10幾、20個人在監視著,把我整個這棟樓包圍了。」

戈覺平表示,當局大肆抓捕律師,不讓他們替老百姓說話,只會激起更多人站出來維權。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