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天空步道擬收費 民眾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年底前即將完工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工程,契約金額達7980萬,從八卦山大佛到彰化生活美學館全長一千多公尺,工程進度已經完成六成,不過,縣府傾向委外收費管理,費用是大約一杯飲料的錢,消息一曝光,卻引發不同意見。

全長約一公里的天空步道,穿梭在八卦山山林之間,除了可以鳥瞰彰化市,還可以欣賞沿途林相,彰化縣政府2014年斥資7980萬,打造這條天空步道,後續管理是一大問題。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 王瑩琦:「我們希望引進廠商來做管理,那民眾也不用擔心收費的問題 //會是很親民的價格,所以是一杯飲料錢,應該是不會超過五十塊。」

雖然工程尚未完成,但管理收費消息一出,引發民眾不同意見,

遊客 張小姐:「我覺得不要太貴就好。」

附近民眾 李先生:「要收費,我以為是免費的。」

遊客 林先生:「試著先不要(收費),等一段時間大家,覺的有那個所謂的叫做那個價值,再來收費。」

有民眾甚至是對於開發後,森林的破壞,感到無奈。

附近民眾 劉先生:「這實在是很亂來,你儘管拍那個(鳥巢),一些保育類的動物,都有一隻每一年都做巢,之前就是他們那些愛鳥協會,來這裡為了要拍小鳥,被攻擊成那樣,它這個(工程)實在是很亂來。」

原本希望2015年初可以開放,但是部分工程缺失仍待改善,彰化縣政府力拼年底完成,希望依循南投天空之橋和天梯模式,營運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