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漏電成致命凶器 家電安全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日前,嘉義發生有民眾洗澡時,疑似因為電熱水器漏電,導致觸電身亡。避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生活中的用電安全須知,民眾都必須重視 。

通常家中的電冰箱、洗衣機或熱水器等電器的外殼金屬部位,都有一條綠色線,使用這些家電時,可以預防漏電。

電器專業人士 賴敏俊:「這一條線,就是保命線,萬一這設備有漏電狀況的時候,這條線會把洩漏電流移到這個線,接到大地去,人才能確保使用安全。」

一般家庭裡,像廚房、浴室比較潮濕的地方,發生漏電機率高,造成的傷害相對也較大,建議可以加裝「漏電斷漏器」,一旦出現短路時,就會自動跳開,切斷電源,避免意外發生。

電器專業人士 賴敏俊:「漏電裝置它本身有個測試鈕,消費者如果說一年可以本身按壓試看看,如果說你按壓這個測試鈕,它漏電斷路器它就會有跳脫,表示這個漏電斷路器功能是正常的,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

電器專業人士 賴敏俊:「一般的家用電是110(伏特)跟220(伏特),真的如果碰到感電事故,切記不要緊張,盡速呼救,家人就是把電源趕快關掉就好了。」

使用電器時注意用電安全,平常對家電最好定期進行檢查,一發現可疑問題立刻解決,千萬別將就使用。購買家電時,也盡量挑選品質好信用可靠的品牌,多重保障,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