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獲法國沙龍入選 蒲添生三代雕塑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已故雕塑家蒲添生和他的長子蒲浩明、孫女蒲宜君,連續三代榮獲法國沙龍肯定,為台灣藝壇創下了光榮的歷史佳話。今年適逢蒲添生逝世十九週年,在他的故鄉嘉義,舉辦三代雕塑聯展,帶給鄉親一場藝術饗宴 。

大型雕像「三美神」,與高達3.7公尺林靖娟老師紀念像,「陽光」銅雕及運動系列雕像,都是已故雕塑家蒲添生的經典作品。

嘉義市文化局長 顏加松:「蒲氏家族,歷經了三代,他們來自前往不同的地方來學習,並且歷經不同的一個創作歷程之後,他所帶來的這樣一個作品,他們三代總共一百多件的作品,可以說相當的精采。」

蒲添生雕塑紀念館長 蒲浩志(蒲添生之子):「我們三代都有入選法國沙龍,所以我們把最精彩的東西,都拿來嘉義跟大家分享。」

蒲添生生前曾應李前總統之邀,為在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不幸罹難的林靖娟老師塑像,儘管明知自己健康走下坡,蒲添生還是花了4年時間製作,在完成作品半個月後去世。

蒲添生雕塑紀念館長 蒲浩志:「因為爸爸在做這個雕像的時候,第三年得到癌症,可是他不積極治療,他保存最後的體力,把林靖娟老師偉大精神表現出來了,交給美術館之後,兩個禮拜他也過世了。」

蒲家三代,分別留學不同國家,作品也因而呈現不同的風格,回到故鄉嘉義辦聯展,希望帶給鄉親們與眾不同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