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低於預期 微軟大虧31.9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超級財報,科技股成為重災區,蘋果公司第三季財報不如市場預期,股價在盤後一度暴跌8.8%,市值蒸發500億美元,外界質疑手機需求可能已經到頂。而另一家科技巨擘微軟,第三季則是淨虧損達31.9億美元,創下微軟上市,最大的單季虧損。

美國蘋果公司,最新一期財報,截至6月,營收成長33%至496億美元,出貨4750萬支iPhone,但這樣的成績,卻遠低於市場原先預估,股價在盤後交易中,大幅暴跌近9%,引起科技界擔憂,尤其中國市場的銷售,是否還能夠持續維持動能?

曼哈頓創投首席經濟學家 沃爾:「(蘋果)第三季有收入65%左右,接近65%的淨利,屬於在中國市場的成長數據,大額的成長,這是一項利多,不過從消極的一面,他們下調了,下個季度的整體營收市場估計。」

IDC分析師 Bob O'Donnell:「這是一個大問題,我們看到財報的表示是反映出一個事實,中國經濟下滑的效應,明顯衝擊蘋果。我很確定這個衝擊也將持續影響新版iPhone銷售。」

分析師指出,蘋果第三季每股盈餘數據,領先幅度,與過去2年相比,表現相當小,可能是導致盤後股價大跌的主要原因。

微軟Win10廣告:「 The future starts now,to all of us.」

微軟Windows 10,首支廣告出爐,訴求用笑容就能登入系統,螢幕也都能隨意觸控,不過產品還沒經過市場考驗,股價卻已經大跌。微軟第三季,認列NOKIA手機製造部門資產損失,淨虧損達到32億美元,也創上市以來最大單季虧損,股價大跌4%,科技類股兩樣情,也為市場添增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