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解禁核災區食品? 食藥署:無此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今年五月以來,食藥署加強對日本進口食品的管制。包括暫停輸入鄰近福島五縣的食品,其他42個都道府縣的產品,也都要檢附產地證明。有媒體報導,台日已達成協議,下週將全面開放核災區食品進口。但食藥署今天澄清,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劃,仍在評估中。

今天(7月22日)有平面媒體報導,台灣與日本達成協議,核災五縣市,除福島仍禁止進口外,下週將全面開放食品進口。不過食藥署澄清:

食藥署副署長 吳秀英:「目前這個案子,我們尚在評估當中。我們沒有所謂的時間表。也沒有所謂下週要開放的事情。」

食藥署表示,對從日本輸入的食品,一直都用國際間最嚴格的標準檢測,目前檢測超過7萬多批,都沒有發現超標。5月15日加強管制以來,也未查獲產地申報不實的案件。

食藥署副署長 吳秀英:「我們跟日本,已經建立非常好的溝通管道。我們也共同在研商,未來我們要怎麼做一些防杜的措施。而且也在討論,未來要洽簽MOU的事情。」

說明台日雙方已在積極溝通,但也強調開放食品進口,仍須參考國際規範及風險管理原則,食藥署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